为什么把大楼盖在窑洞上?
第3版()专栏:意见箱
为什么把大楼盖在窑洞上?
西北工程管理总局机械供应站在西安市东郊建筑的职工宿舍大楼,是1956年兴建的,施工前在进行古墓钻探时,发觉有两个单元的深处有窑洞和隧道。当时工地施工负责人曾向西北工业设计院提议不要盖这两个单元;可是负责设计大楼工程的工程师却认为没问题,并说:窑洞和隧道在九公尺下层,回土填实即可施工。施工单位即按照工程师的意见,继续施工了。1957年春天大楼竣工后不久,果然建筑在窑洞上面的两个单元基础逐渐下沉,墙面裂缝,门窗变形。今年2月,为了防止倒塌,终于把这两个单元拆除了。
一盖一拆,造成的损失达十多万元。到目前为止,尚未见有关机关处理这件事。我希望不要拆完了事,应该查清责任,接受教训。
西安市东郊胡家庙四十七号 邢逸尘(吴耘插图)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