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美联社科学记者谈饮食和癌症的关系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82-08-05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联社科学记者谈饮食和癌症的关系 【美联社华盛顿六月十六日电】(科学记者:利里)题:饮食和癌症关系 美国全国科学院今天说,饮食看来在最常见的癌症中起着'...

美联社科学记者谈饮食和癌症的关系


【美联社华盛顿六月十六日电】(科学记者:利里)题:饮食和癌症关系
美国全国科学院今天说,饮食看来在最常见的癌症中起着作用,少吃脂类和用盐腌制的食品,多吃蔬菜和五谷杂粮可以减少得这种病的危险。
科学院全国研究委员会在一项主要研究饮食和癌症关系的研究报告中说,当前的证据表明,许多癌症受人们所吃的食物的影响。
该委员会发表的一个报告说:“总之,有证据表明,几类饮食和有些饮食成分有增加得癌症危险的倾向,而其它一些饮食成分则倾向于减少这种危险。”
“并不完全了解造成这些后果的机理,部分原因是因为食物的营养成分和非营养成分可能互相作用对癌症的发生率产生作用。”
该委员会由著名科学家和食物专家组成。它说,没有足够的数据具体说明饮食在癌症危险中所占的百分比是多少。它又说,也没有足够的资料说明改进了的饮食能使这些危险下降多少。
但是该委员会说,有的证据很有力,足以使人提出旨在减少得癌症危险的饮食指导:
——少吃任何脂类
——不论饱和的还是不饱和的——含量高的食物。
——每天多吃水果、蔬菜和全谷类食物,特别是维生素C、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的物质)含量高的食物和其它有保护作用的食物。
——尽量少吃用盐腌制、炮制和熏制的食物,其中包括香肠、熏鱼和火腿。
——饮只含适度酒精的酒。过量喝酒,特别同时又吸烟的话,那就会增加得胃癌和肺癌的危险。
然而,该委员会告诫说,这些指导方针是“暂时的”,可以随着科学家对食物成分和癌症的进一步了解而变化。
这个报告说,癌症与饮食有联系的最有力的证据是在脂类。它说,对人的生活方式的研究和动物试验表明,在食用大量脂肪的人群中,得乳腺癌、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比率较高。
该委员会指出,维生素A和维生素C以及蔬菜中其它非营养的物质在动物实验中显示出抑制致癌化学物质的形成,从而减少得癌的危险。
但是,该组织建议不要服用高剂量的维生素补充物,因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成分本身在人身上是否有保护作用,因为象维生素A那样的营养素浓度很高是有毒性的。
该委员会说,之所以提出关于少吃熏制、用盐腌制和盐水泡制的食物的建议,是由于在经常吃这类食物地区的人中,胃癌和食管癌的发病率较高。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