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基石称越撤军的条件是中国同印支签订互不侵犯条约
【日本《读卖新闻》四月七日报道】(小仓发自河内)题:越南外长说,倘若中国满足签订互不侵犯条约这项条件,就从柬埔寨撤军
越南外长阮基石四日在单独会见记者(小仓)时第一次说:“让越南军队撤出柬埔寨的唯一条件是,中国和印支国家签订互不侵犯条约。”越南就自己军队撤出问题,迄今只反复说“没有中国的威胁就撤出”,没有具体地表明究竟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撤出。另外,这位外长还第一次透露:“以四月份的第一周为期,驻柬埔寨的越南顾问团将撤出柬埔寨。撤出人员之多,和以往是无法相比的。”
外长还以补充的形式说:“希望在互不侵犯的条约中,把中国停止对波尔布特政权的支持和不侵犯越南和老挝的边境这两点列入条款。”强调了“签订互不侵犯条约是撤出的唯一条件”。
阮基石发表的讲话,正是在东盟国家方面一再强调要越军撤出柬埔寨的时候,所以人们从怎样的角度去理解阮的这番讲话,值得注意。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