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下令把索特拉岛上的居民撤走
【《阿曼时报》三月二十九日报道】题:苏联人命令把索科特拉岛上的居民撤走赶走居民是为了让地给海军基地
索科特拉岛位于南也门沿海,扼守红海海口,又是进入亚丁的门户,岛上的大部分居民将被迫撤到大陆去。这一搬迁将是永久性的。
把岛民赶出家园的行动,是根据苏联的命令进行的。苏联驻南也门的领导机构要求该岛相当大的一部分地区把居民撤走,并拆除民房。苏联在南也门驻有庞大的军事、海军和空军机构。
采取这一行动的目的,是要为苏联紧急扩大其在该岛现有的海军基地提供便利。苏联领导机构命令,要在五个月内完成使居民撤离该岛的工作。
据亚丁的消息可靠人士说,将要加速建设港口设施和基地的其他必要设施。这是因为苏联人对南也门首都附近他们的巨大的基地以及他们在这个国家的其他基地的安全问题感到担忧。促使苏联决定加速索科特拉岛基地建设的主要原因,因为俄国的设施遭到破坏,军队遭到袭击,而且这种破坏和袭击行动越来越多。
据认为,之所以要下令让索科特拉岛的居民撤离——如果他们进行反抗,就要动用武力——不单单是因为基地设施需要更多的地盘。苏联领导机构认为,那里的居民被赶走后将会大大减少发生这种破坏和袭击的风险。破坏和袭击活动是那些对苏联占领他们的国家感到愤怒的人们干的。
苏联至少有一艘巡洋舰和三艘驱逐舰是常驻亚丁的,而且有一支更大规模的部队来往于那里和索科特拉岛。索科特拉岛被认为是苏联谋求控制印度洋和红海与海湾入海口的主要手段之一。
另外,还听到了这样的消息,苏联要在亚丁附近以及红海沿岸修建潜水艇掩体。
据悉至少有十二艘船只,其中包括侦察船经常出现在海湾入海口一带,并有来自亚丁或索科特拉岛的支援。
一九七九年年底进行的一次演习表明,苏联有能力非常迅速地增援其驻这一地区的军事力量。在那次演习中,很短时间内就把大约一万五千名军队从苏联空运到亚丁。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