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政府设立果品蔬菜部
【塔斯社莫斯科三月十六日电】题:新管理机构
完善生产、采购、加工和销售蔬菜、葡萄、早熟马铃薯和水果的组织工作将为更充分地满足居民对这些产品的需要服务。苏联果品蔬菜部的成立是新管理机构的一个极其重要组成部分。在各加盟共和国也出现了这种部。
苏联果品蔬菜部部长尼古拉·科兹洛夫对塔斯社记者说,从今以后,水果和蔬菜将会从生产者手中源源不断地集中到消费者手中。这在现代条件是很必要的,因为农业技术基础的巩固、生产专业化和集中化的加强,需要建立栽培果树和蔬菜的大型国营单位和合作单位,建立水果蔬菜的保存与加工的现代企业。在幅员广大的我国国土上,果品蔬菜的运输和销售也同样不是简单的事情。
尼古拉·科兹洛夫指出,在解决这样一系列广泛的问题时,统一的技术政策可以避免从生产者到消费者这个长链条上的产品损耗,保证农业企业与加工企业的明确的联系。
苏联蔬菜的年平均产量达到二千六百万吨,水果和浆果达一千万吨,瓜类达四百万吨,土豆达八千六百万吨。
除了这个新部所属的企业之外,其他农业企业也生产这种产品。
我们将向他们收购蔬菜和水果,努力使它们关心最大限度地增加生产。为此,国家提高了收购价格,使蔬菜业成为高盈利的部门。我们还将负责组织产品的运输、加工和贮存。
在这个五年计划(一九八一——一九八五年)中将拨出大批资金用于建设新的、扩大现有的温室联合企业。
不久前苏共二十六大所通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方针规定大大增加蔬菜的销售量。
部长说,为此,蔬菜和水果的生产将集约化,扩大贮存和加工部门的基本建设。
五年中预计将增加蔬菜生产百分之十三,瓜类生产——百分之二十三,土豆生产——百分之十二,水果生产——百分之二十二。水果蔬菜业的发展正在成为苏联制订的食品纲领的一个重要部分。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