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官员说美政府认为缓和已经死亡
【路透社华盛顿三月十八日电】一位高级政府官员今天说,里根政府认为,缓和已经死亡,进行广泛的谈判也是毫无意义的,除非莫斯科放弃他所谓“在现代历史上最厚颜无耻的帝国倾向”。
这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政府打算独自同苏联对抗,尽管它认识到它将受到来自盟国的,特别来自西德的要它执行一条比较和解的路线的沉重压力。
他说,作为这一对抗的一部分,总统和他的主要顾问仍希望援助阿富汗反共叛乱者,如果能找到进行援助的办法的话。
这位官员说:“缓和已荡然无存。”
苏联领导人将不得不作出抉择,要么沿着西方走的方向以和平方式改变他们的共产主义制度,“要么发动战争”。
他说:“现在没有其他抉择,它只能选择其中一条道路。”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