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报》报道:《大陆黄金白银流港相当严重》
【香港《中报》三月五日消息】题:内外勾结走私猖獗大陆黄金白银流港至今仍然相当严重
最近,中共广东当局准备采取措施,严禁走私。但据本港一些金商及银商指出,近年来,直至目前,从大陆流入本港的黄金、白银数量仍然很多。相信这种现象,严重损害大陆的民间储备。
据一位相熟的金商向记者透露,他一次收购过五十公斤的金条,这些金条都标明是清末铸造。卖金者得意忘形之际,透露这批黄金收购时,每两仅三百元人民币,获利之厚可想而知。至于零碎的三几两带到本港,数目不详,但这位金商说,每年春节过后,返乡客回港,金铺收金的生意必大增。这两年从大陆流入本港的黄金数量是非常巨大的。
至于银元,流入本港的数量更为巨大,因为大陆民间储备的银元较黄金为多,据一项内幕消息透露,直至最近,有时一个星期可有价值数十万港币的银元流入本港。
这些大规模的走私,均是香港及大陆的走私集团勾结进行的。
除却黄金、银元外,文革期间流落民间的贵重珠宝、文物也是走私的对象。据称故宫流出的一颗二十克拉的红宝石,其照片已在本港几间大珠宝公司中流传,放盘者要以九十万美元卖出。
走私船是以广东、福建最为活跃,其中以广东汕头、汕尾地区;福建的晋江地区最为严重。在中共极需外汇的时候,对黄金、银元的外流当然不会等闲视之。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