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建议早日在北京召开柬国民大会
大会的作用是:任命国家和统一阵线的新领导班子;组成旨在实现民族统一、领导祖国解放斗争的内阁
【共同社东京三月五日电】题:西哈努克亲王建议在北京召开“国民大会”
逗留在平壤的柬埔寨前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在五日写给共同社的声明中提出了如下建议:早日在北京召开柬埔寨“国民大会”,在越军撤走之后全部解除柬埔寨国民的武装。、这一声明说:“参加(反越)统一战线的爱国人士,如能得到中国的同意,就应尽早在北京召开国民大会。”作为国民大会的作用,举出了如下两点:(一)任命国家和统一阵线的新领导班子;(二)组成旨在实现民族统一、领导祖国解放斗争的内阁。
西哈努克亲王就把北京作为会议召开地点的理由说:“中国是呼吁柬埔寨人民彻底抗击控制柬埔寨的苏联和越南的唯一大国。”
声明还强调说,统一阵线取得胜利的唯一途径是获得留在柬埔寨境内的同胞的支持。
声明指出这些留下来的柬埔寨人“对红色高棉(波尔布特派)的恐怖甚于越南殖民主义”,又说,没有“对柬埔寨全国人民的绝对安全保障,留下来的柬埔寨人对我将会立即表示拒绝”。
要求将来的国民大会、统一阵线、政府正式宣告越南军队撤退后驻扎国际维持和平的军队,解除所有柬埔寨国民的武装。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