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加拿大人和一名美国人步行去北极探险
【合众国际社加拿大卡尔加里二月二十五日电】三名加拿大人和一名美国人,以卫星作航导,于二月二十六日出发步行去北极进行探险。
据这里的一位名叫凯利的权威人士说,在本世纪内,人们虽已对北极进行过多次探险,但是那些探险都是在经过训练的狗、履带式雪上驾驶汽车和飞机的协助下进行的,而这四位探险家进行的这次探险将各自拖着一种特别设计的雪橇向北极进发,雪橇上放着他们准备的全部食品、衣服和装备等。这四位探险家计划于二十六日从埃尔斯米尔岛北岸的哥伦比亚角出发,打算在两个月内步行六百英里的里程。
凯利说,这次探险他们将经受困难和危险的考验,其中包括严寒、流动冰块和北极熊的威胁。
这支探险队领队是三十五岁的德克斯特,他是英国圣公会的一位牧师,队员中包括一位二十六岁的铁路桥梁工人和二十五岁的从事野外工作的工人,他们都具有一定的探险经验。
每天都要在北极上空盘旋几次的卫星,将给这几个人指明正确的方向,同时他们也将通过无线电把他们观测到的情况发到卫星上去。凯利说,回来是很容易的。一旦他们到达北极之后,就计划用飞机把他们接回。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