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社报道:两年来印度有六十多人被孟加拉虎吞食
【合众国际社新德里二月四日电】印度挽救著名的孟加拉虎免于绝种的计划,给住在野生动物禁猎区的村民带来了出乎意外的危险。
据这一地区附近的印度著名杜德瓦国家公园提供的报告说,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至少有六十二人被老虎所吞食。
这项报告说,毗邻尼泊尔边境的禁猎区,不断受到攫食的老虎的祸害,据报告有许多村民放弃了他们的家园,被迫远离动物保护区去寻找安全住所。
印度自然资源保护者认为,一些孟加拉虎是在被窃猎者打伤以后才对人进行袭击的。
自然资源保护者说,如果对老虎的枪击不是致命的,窃猎者很少对受伤的老虎追踪到底,这时,老虎因受伤致残,就变得十分凶猛,从而对人进行袭击。
孟加拉虎目前受到特殊保护。这些虎曾一度大量分布在次大陆,但其数目已大为减少。印度官方调查证实,孟加拉虎的数目在一九三○年有四万只,到一九七○年已减少到仅有两千只。
印度在一九七二年首次开展了挽救孟加拉虎的运动,当时由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提供了一百万美元的援助,印度政府还安排了四百五十万美元的预算来执行这项计划。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