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申说美如发展中子弹苏就要跟着同样干
【路透社日内瓦二月五日电】(记者:查德威克)苏联的一位负责裁军问题的前主要谈判代表今天认为,如果美国把发展中子弹的工作推进的话,那么他的国家跟着同样干,就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莫斯科前出席日内瓦裁军会谈的大使罗申对记者们说,如果美国发展中子弹,那么“美国垄断中子弹的日子不会很长了”。
这位前大使是以设在赫尔辛基的世界和平理事会的成员身份说话的。这个委员会在由四十国组成联合国裁军委员会召开的最近这次会议的同时,举行了记者招待会。
继共产党国家的代表在这个委员会发言之后,瑞典代表图尔松对美国可能生产中子弹并把它部署在西欧的一些新的迹象表示了担心。
东德大使哈德尔对这个委员会说:“我们面临着出现新的有疯狂杀伤力的武器的威胁。”
捷克斯洛伐克的鲁热克攻击了他所谓的北约组织要再在欧洲部署数以百计的针对苏联和其它共产党国家的中程导弹的计划。
澳大利亚的沃克对这个委员会说:“一个超级大国仍然在对一个不结盟国家实行军事占领和镇压,这给一九八○年投上了阴影。”这是间接指苏联干涉阿富汗。沃克先生说,这种事态发展不利于加强国际信心。
西德大使普法伊费尔同意这样一种看法,即认为裁军会谈可以在象牙之塔中进行的看法是一种幻想。他接着说,如果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那将是一个重大的发展。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