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发电站在燃煤时百分之九十九的水银释放在大气里
【《日本经济新闻》一九八○年十二月二日报道】题:煤火力发电站煤里的水银百分之九十九释放到大气里
美国就比重最大的煤能源整理出一个试算数据,即煤火力发电站煤中的水银气化后大部分释放到大气里。
最近宣布的数据是美国的伊利诺斯州的阿贡国立研究所和田纳西州橡树岭国立研究所的两份资料提供的。阿贡研究所的数据是,发电能力一百万千瓦的煤火力发电站,一年里除二万吨氮氧化物、二万四千吨二氧化硫外,还有五吨水银释放到大气中去。
橡树岭研究所的数据是,发电能力一百三十万千瓦的煤火力发电站,粒子状或气状的水银每天排出三点八公斤,一年约排出四吨。
但是,目前还没有避免使水银气化的装置。据橡树岭的数据,利用电气吸尘机去掉的煤中的水银不到百分之一,而百分之七作为粒子状物质,百分之九十二气化后分别释放到大气里。排出的水银对人体和环境有什么影响还不清楚。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