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甘地谈印中关系问题
【本刊讯】新德里二月四日消息:英迪拉·甘地总理一月二十日接见外国记者时回答了三个有关印中关系的问题。问答内容如下:
问:鉴于中国仍然占领着印度领土,你认为中印关系可能正常到什么程度?
答:我们很希望实现正常化。为了建立外交关系和其他方面的关系,我们曾采取了主动行动和措施。我们认为加强这种关系是符合我们的利益的。
问:有人觉得,在勃列日涅夫访问之后,印中关系受了损害。这种想法对吗?
答:我不那么认为。
问:实现正常化的先决条件是不是归还中国占领的印度领土?
答:我不明白你说的正常化是什么意思,因为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关系已经正常了——我们互派了大使,还有一些其他接触。这些都表明关系正常。
这项工作是我开始做的,其他政府继续了这项工作。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