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同里根举行电话会谈
【共同社东京一月二十二日电】题:首相同美国新总统举行电话会谈
铃木首相于二十二日上午九时二十五分利用国际电话同美国新总统里根进行了第一次对话。在对话中,双方一致同意尽快举行日美首脑会谈。
在电话中,里根总统首先表明了同我国加强合作关系的方针,他说:“在我就任总统时,请接受我的问候。希望今后在一切问题上加强同日本
——美国在太平洋地区推行政策的关键——的合作。”
铃木首相回答说:“我祝贺你就任总统,希望总统利用你的领导能力和决断能力,进一步推进世界的和平与自由。日美之间存在着充分的相互信任和友好关系。我相信,在总统任职期间,这种关系会得到进一步发展。我自己也要尽最大努力。”
另外,首相还表示希望早日举行日美首脑会谈。里根总统也表示同意首相的想法。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