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刊工业新闻》报道:日本东京都积极推行节约资源和能源
【日本《日刊工业新闻》10月7日报道】东京都内已经盛行为了节省资源的“再循环”运动。资源转换也是节约资源的方式之一。对东京都的垃圾处理厂的余热利用,将扩大到温室植物园和温水游泳池等多方面。垃圾发电东京都现有垃圾处理厂十二个。其中已有九个厂在有效地利用焚烧垃圾时发生的余热来发电或供应热水。供热方面,垃圾处理厂周围一带的当地老人福利设施和温水游泳池等都在利用余热。垃圾发电的总发电量相当于大约8万户人家一年的用电量,可以说,垃圾焚烧本身“降低成本”,也发挥很大的节能效果。下水道污泥的高速堆肥化东京都机关的科研小组在做高速堆肥化的研究。已经在进行研制。不用燃料,利用微生物的作用使污泥发酵,以便无害地处理。水的循环利用市民生活不可缺少的水资源,水库的蓄水量是关键。今年由于是“冷夏”,没有出现异常缺水的现象,但是,就象每年一样,夏天令人担心。都自来水局和都市计划局,在加强指导“水的循环利用”,特别是对大厦和工厂。
在担心水不足的情况下,比较有余的是“工业用水”。据东京都自来水局工业用水部说,由于工厂向地方迁移,使用量减少了,给水能力的日量为40万吨,而使用量不到30%。
于是东京都方面决心促进机关、公立学校和都营住宅等的卫生间洗用水、树木和庭院的浇灌用水的有效利用。水是处理过的污水,但是据说由于看起来是透明的,而且比上水道的自来水便宜,利用者也乐意使用,是“一举两得”的事。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