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支海发现“爱丁堡”沉船
【挪威《晚邮报》11月10日报道】一家英国营救公司说,不久人们将从沉没在巴伦支海的“爱丁堡”巡洋舰中打捞起价值六亿挪威克朗的黄金。这家公司的发言人说,经多年寻找,今年夏天人们在二千七百米的深海处发现了这条沉船。挪威斯图尔特·尼尔森奥斯陆船业公司和另一家英国公司对这项打捞工作也感兴趣。
“爱丁堡”巡洋舰是于一九四二年四月运载着五吨半俄国人的黄金,在从摩尔曼斯克出发前往美国去交纳军火费用的途中被纳粹德国击沉的。
这件事除了在打捞方面有许多棘手的技术问题外,在法律上也很复杂。沉船目前已由英国政府出面保护。
英国南安普敦的里斯登·比兹利公司的发言人说,这艘军舰在沉没时船上有五十个人。
今天人们认为三分之一的黄金属于英国,三分之二归苏联所有。两国都同意打捞,都希望得到各自的那部分黄金。由此而来的是挪威的利益,因为沉船是在挪苏共同海域内。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