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学生集会纪念扣留美人质一周年
【路透社德黑兰11月4日电】拉贾伊总理今天说,伊朗政府将从穆斯林学生手中把52名美国人质接过来,这些学生把这些人扣留了整整一年。
拉贾伊今天说:“政府根据议会和伊玛姆(霍梅尼)交付的责任,将从居留在间谍巢穴中的兄弟姐妹手中把人质接过来。”
总理是在被占领的美国大使馆——学生们起名叫“间谍巢穴”——举行的集会上说这番话的。这次集会是为纪念占领美使馆和捕捉人质一周年而举行的。
一位学生领袖在今天的集会上讲话时说,不管对这些人质如何处理,反对美国的斗争将继续下去。
至少有两万人挤到大使馆中参加这次集会——这是第一次允许这样做,还有许多人在大使馆墙外面徘徊。
有些人焚烧了卡特总统的像,还有一个人戴着一顶画着美国国旗的高帽子被用链子拉着到处走,人们高唱反美歌曲。
拉贾伊在讲话中称赞了去年占领使馆的行动。他说,这一行动使伊朗中断了对美国的依赖并使美国领袖丢了脸。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