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在印的“西藏青年大会”谋求苏援
【法新社新德里10月23日电】流亡在印度的西藏人的一个重要的代表团体,试图从苏联和其他“友好国家”谋求财政和武器援助,以便在西藏对中国人展开一场“游击战”。
西藏青年大会的主席洛桑·金巴今天在这里接见本社记者时说,“我们希望从外界得到任何形式的帮助:对我们的志愿人员进行军事训练,向我们提供武器和经费。我们认为,现在是在西藏每个地方打击中国人的时候了。”
27岁的金巴今年曾作为第二个西藏难民代表团的成员对中国进行过四个月的访问,访问是在8月份结束的。
金巴的西藏青年大会拥有一万人,被认为是一个激进的、富于战斗性的团体。
最近,西藏青年大会同达赖喇嘛在他可能在明年某个时候访问中国的问题上意见不一致。
金巴在回答问题时说,他的组织尚未正式要求苏联提供帮助,但是说,他们将“观望”一个时候再说。
金巴说,他的组织还将进行试探,看看是否有可能恢复“康巴勇士团”。该团是1974年被尼泊尔政府解散的。
金巴说:“如果新德里同意给我们所需要的财政和其他帮助,在印度召募一支非常强大的康巴团是可能的。”
在印度大约有10,000名西藏人,他们受过印度陆军进行的现代化游击战争的训练。1962年中印战争以后,新德里在靠近中印边界位于印度北部的查克拉塔开设了一个西藏人训练中心。1964年该团正式成立,代号为“22团”,许多重要西藏人士,包括达赖喇嘛的弟弟领有上尉军衔的丹增曲杰都在这里受了训。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