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德尔顿报道:《苏联在埃塞俄比亚建立新停泊地》
美国防部官员说苏在达拉克群岛建立停泊地是要进一步加紧对红海口的控制
【美国《纽约时报》10月28日刊登德鲁·米德尔顿的文章】题:据报道苏联在埃塞俄比亚的红海岛屿建立新的停泊地
据美国海军说,苏联海军在距埃塞俄比亚的马萨瓦30海里的红海中的达拉克群岛建立了一个新的停泊地。
美国海军人士说,他们知道苏联在那里驻有力量,但是不能证实西欧的大西洋联盟人士提供的关于俄国人在那个群岛建立一个基地的消息。两周前,五角大楼的一位高级官员说,苏联驻在印度洋上的海军中队有大约一半的舰只停泊在达拉克群岛。
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说,苏联在这个群岛建立一个停泊地或基地会带来的战略后果,将是进一步加紧苏联对红海出海口的控制。
这位五角大楼官员说,在发生危机时,苏联部队将有能力拦截从地中海经苏伊士运河、沿红海向南行驶的船只。
海军人士说,眼下,苏联在达拉克群岛驻扎力量大概是为了支持经红海驶往印度洋的苏联舰只。
苏联最初是通过空运向南也门和埃塞俄比亚提供武器弹药,现在已改由这条线路向它们运送军用物资了。
在进入达拉克群岛之前,俄国人一直使用南也门的索科特拉岛作为他们的印度洋中队的支持基地。
海军人士说,要是苏联打算把这支中队长期留在印度洋,一个支持基地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个中队的舰只主要是从总部设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太平洋舰队抽调的。
在达拉克群岛建立一个基地是同苏联海军目前的活动方式相适应的。海军人士说,苏联海军的活动方式是:把海上力量投到离苏联周围海域很远的地方,投送的力量足以遏制外界干涉象埃塞俄比亚和南也门这样的苏联盟友的内政。
苏联海军在奉行这一政策的过程中,已经使用了在古巴、几内亚、安哥拉和利比亚的海军设施,在伊拉克和伊朗之间的冲突爆发前,还使用过伊拉克的波斯湾港口乌姆卡斯尔的海军设施。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