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污泥气体发电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10月7日报道】题:利用污泥气体发电
将处理下水道污水产生的污泥,变成燃料气体发电的“污泥气体”发电设备,终于进入实用化阶段,研究这项工作的制造厂正积极推销这一系统。
污泥气体发电的原理是,把下水污泥中含有的有机物质在消化槽内通过厌气性微生物消化,将产生的气体(主要成分是沼气)引进到气体发动机燃烧,驱动发电机发电。英国和西德等欧洲国家已经取得相当大的成绩。最近,由于电费涨价等原因,日本从事该系统实用化研究的下水处理装置制造厂不断增加,因此,污泥气体发电迅速朝着实用化发展。
已经宣布,作为“第1号”装置,三机工业公司同大和市共同研究决定,从明年2月起为达到实用化而进行试运转。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