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继续打捞沙俄沉舰财宝
【共同社10月8日电】题:对马海湾的“皇帝的财宝”,打捞起贵重金属十余根
日本海洋开发公司正在打捞沉在长崎县对马海湾的旧沙俄战舰“纳西莫夫”号(8,500吨)内的“皇帝的财宝”。据该公司的有关人士8日透露:截止8日,已经打捞起白金类的金属十余根。据认为,这种贵重金属块与9月16日从这个军舰中打捞上来的白金锭属于同一类的东西。
有关人士说,潜水员已经确认,舰内有三十多根这类贵重金属块,想加快打捞速度。
据认为是白金的贵重金属块,放在舰内中央部分的镶着瓷砖的房间里,金属块长约60公分,重约10公斤。
有关人士说,参与打捞作业的潜水员看到舰内有许多木箱,里面装着金币;还有一些松木干,松木干中间是空的,里面装进了黄金。
关于9月16日打捞上来的白金锭(现保存在船舶科学馆),经详细检验,已经确认是纯度为70%的白金合金。
该公司说,从迄今的调查资料看,装在这个舰中的财宝有装着5000英磅英国金币的木箱5500个、白金条16根、金条48根,推算价值总额为8000亿日元。
关于打捞财宝的问题,苏联驻日大使曾拜会了外务省,说这些财宝的所有权属于苏联。打捞作业的“总后台”——日本船舶振兴会会长笹川良一说:“如果苏联用北方领土交换,我就让出所有权。”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