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国际社报道:洛杉矶市当局在市政厅升起台湾的旗帜
【合众国际社洛杉矶10月10日电】今天台湾的旗帜在市政厅升起,尽管国务院和中国表示反对,中国说,这是违反美国政府奉行的一个中国的政策的。
南加利福尼亚中华公会——的大约五百名成员参加了为庆祝中华民国成立69周年举行的升旗仪式。
这面旗帜每年10月10日升起已经有30年了,没有发生过意外,但是今年国务院要求市议会不要参加这次的仪式,理由是这会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洛杉矶市和美国政府为难”。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吴定一也表示反对,他说这对“我们两国良好的关系是不利的”。
今天的仪式由中华慈善总会主持,这是同情台湾的团体,该团体上个月要求市议会在洛杉矶宣布10月10日为中华民国日。
参加中午在市政厅台阶上举行的仪式的有市议会议长费拉罗和市议员斯奈德和伯纳迪。布雷德利市长没有参加仪式。
国务院在给费拉罗的一份电报中阐明了反对这一仪式的立场。
费拉罗的主要副手蒙特说,电报说:“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旗帜和政府以外,承认任何中国旗帜或政府同美国政府承认人民共和国为唯一合法政府的立场都是不一致的。”
电报说,虽然美国同台湾保持着贸易和文化关系,但是这些关系应该是非官方的和非政府的。
费拉罗回复了一份电报,对国务院说,升旗典礼实际上是个“文化事件,而不是官方政治行动”。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