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园艺科学家:在试管里培育出苹果和白杨的植株
【印度《论坛报》9月4日报道】喜马偕尔邦农业大学的区域水果研究站的园艺科学家,在试管里培育出了苹果、樱桃和白杨的植株。
据夏尔马博士说,这些试管植株是用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培育出来的。通过这个技术长出来的植株,可以提供迅速繁殖和无病的优良品种。这个技术能引起喜马偕尔邦的园艺和林业革命。
夏尔马博士说,用这种方法培育,一个嫩枝在一年之内就有可能繁殖10万个以上的植株。这些植株是放在有培养基的试管或圆锥形烧瓶里生长的。培养基的成分:无机营养物、糖、维生素和植物生长调节物质。
夏尔马博士是在1977年开始做这些实验的,但是这个计划真正得到加强是在1979年把这个项目交给这个研究站之后。
这个研究站是由世界著名植物学家梅赫拉指导的。
这些科学家现在正在研究把这些试管植株转移到较严峻的大田条件去的标准技术。正在努力通过这个技术培育一个无病毒的“红金”苹果品系。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