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苏报文章:《大家都需要做广告》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80-09-28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苏报文章:《大家都需要做广告》 主张成立一个把商业、工业及顾客利益结合在一起的广告公司 【苏《社会主义工业报》6月10日刊登经济学副博士A·列文的文章'...

苏报文章:《大家都需要做广告》


主张成立一个把商业、工业及顾客利益结合在一起的广告公司
【苏《社会主义工业报》6月10日刊登经济学副博士A·列文的文章】题:大家都需要做广告
现在我国的广告服务工作由苏联商业部全苏商用广告托拉斯领导。的确在这种情况下,广告首先是出于商业的需要。遗憾的是,工业暂时还没有自己的广告服务部门。结果顾客往往对刚上市的商品一无所知。
下面就是一个例子:家庭主妇都熟悉手摇打蛋器,它用起来既费劲,又费时间。正是为了代替它,造出了电动混合器,它效率高,使用方便,用途广泛。开始生产时满以为一上市,就会供不应求。可是因为新产品没有做广告,顾客对它一无所知,结果生意不好,工业部门不得不压缩产量。现在混合器的好处已经人人皆知,需求量猛增,但产量却少得可怜。
应当说,即便在商业部门,广告服务工作离现代的要求和可能还很远。例如,最多只会向顾客介绍商品的性能和价格,根本不说在哪几可以买到。人们为了寻找和购买需要的商品。往往要花很多时间。
广告还有一个任务:帮助顾客挑选商品,形成真正的审美观。而现在顾客实际上只能自我作主,因此他对“生活标准”的看法是很值得讨论的。
坦率地说,以前曾经把“广告”这个词同资产阶级的“不骗就卖不出去”的生意方式相提并论。
但是我们市场的商品越多、越丰富,社会就越会感到需要有良好的苏维埃式的广告,把它看作一个客观地尽量充分地向顾客介绍商品的系统。专家们深信,该是使广告工作赶上广泛的现代潮流的时候了。我想,首先应当成立一个既不从属于商业部、又不从属于各工业部的跨部门广告组织(全苏联合公司)。只有这样的组织才能冲破部门界线,把商业、工业以及顾客的利益结合在一起。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