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报文章:《丹麦人仍然赞成体罚》
【法国《世界报》8月25日文章】题:丹麦人仍然赞成体罚
在丹麦,很早就制定了一项对虐待儿童的人实行严厉惩罚的法律。最近,一项新的立法又禁止在学校里实行体罚。由于体罚在学校里差不多已经绝迹,因此今后的问题大概是禁止父母在家里体罚孩子。当然,不应把体罚和对孩子的正常管教混淆起来。
但是,盖洛普研究所刚刚进行的一次民意测验表明,70%的妇女和男人仍然赞成对孩子实行有节制的体罚,因为他们认为:“体罚在任何教育制度中都是正常的。”
赞成体罚的人中间有56%的人说,他们小时候就受过父母体罚,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留下痛楚的回忆。如果把赞成体罚的人按年龄区分一下,就会发现最年轻的一批人(20岁到30岁之间)比他们的兄长挨的打稍微少一点。但在男孩和女孩之间,受体罚的情况就明显不同,女孩总是受到更多的宽容。
体罚的例子可以在王室中找到。1972年去世的国王斐德烈九世和他的兄弟克努德亲王,直到十几岁的时候,每当他们胡打胡闹出了圈时,就遭到父亲克里斯琴十世的鞭打和母亲亚历山德拉王后的耳光。国王兄弟俩在回忆这些往事时并无怨恨之情;相反地,他们认为一般来说是罚得其所。克努德亲王特别喜欢回忆小时候有一天过节,他恶作剧地把来作客的一个穿蝉翼纱连衣裙的小女孩,推到了花园的水池里,结果他挨了一顿鞭打;不仅如此,第二天他还得拿着一束花到小女孩家里道歉。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