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社报道苏正在喀布尔四周制造无人区
【合众国际新德里9月13日电】(记者:苏珊娜·格林)阿富汗的消息说,大约有50万担惊受怕的阿富汗居民逃到了喀布尔,因为苏联发起了旨在喀布尔四周建立无人区的轰炸运动。
由喀布尔来新德里的两批阿富汗旅客昨天说,在过去一周里,若干村庄逃来的难民使喀布尔的人口增加了50%,增加到150万人。
西方外交官说,苏联已开始使用集束杀伤炸弹,这种炸弹有许多针状小钢箭,着弹后这种小钢箭在很大一片地区四散飞溅。
他们说,苏联的战略是在喀布尔和一些重要城市四周制造无人地区以便使企图袭击苏联军队和政府军的穆斯林游击队无法得到隐蔽和粮食。
苏联人显然认为,人口集中在城区比分散在农村崎岖不平的山区,要更容易控制。
为了逃避苏联的轰炸,已有100多万阿富汗人逃到巴基斯坦,数万人向西逃到伊朗,致使阿富汗难民问题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问题之一。
在卡尔迈勒总统政府警告说要对喀布尔以南两英里的拜尼萨尔和西南八英里的谢瓦基之间的窄狭谷地进行轰炸后,大批难民涌入了喀布尔。
官方的喀布尔电台本周早些时候通告说,居民们不要为巴格拉姆附近和喀布尔郊外的“军事演习”而受惊。这家电台经常宣告举行炮击和轰炸演习,以掩饰响彻喀布尔四周山区的真正战斗的声音。
来到新德里的阿富汗旅客说,他们的从谢瓦基村来的亲戚告诉他们说,炮击是9月9日开始的。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