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塔斯社关于世界人口问题的报道:《我们的地球在2000年》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80-08-25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塔斯社关于世界人口问题的报道:《我们的地球在2000年》 【塔斯社纽约6月17日电】题:我们的地球在2000年 本世纪末,各国的城市人口将比现在多一倍。发达国家将有'...

塔斯社关于世界人口问题的报道:《我们的地球在2000年》


【塔斯社纽约6月17日电】题:我们的地球在2000年
本世纪末,各国的城市人口将比现在多一倍。发达国家将有四分之三是城市人口,发展中国家的城市人口将约占一半。这是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提出的预报之一。
基金会的报告指出,最近几十年中,难以想象的特大城市将会产生。到2000年时,这样的城市显然将由有3,100万人口的墨西哥开头。接下来是圣保罗(2,580万)、东京
(2,420万)、纽约(2,280万)和上海(2,270万)。
1950年时,人口超过500万的城市只有六个,现在已增加到26个,到下世纪初,它们将增加到60个。大城市的形成将造成物资供应、交通运输及犯罪率增长等问题的巨大困难。
联合国专家认为,整个世界出生率降低的趋势将保持到八十年代。现在世界人口的增长速度约为1.8%,到本世纪末,将稍有降低,降到1.6%。
尽管如此,20年后地球人口仍将从44亿增加到62亿。世界人口的增长,将主要由仍然经受着殖民主义压迫的不发达国家人口的增长而造成,实际上这将意味着整个世界将出现更多的贫民与饥民,从而使社会不平等现象更
加加剧,这是一幅十分令人不安的画面。据联合国专家的估计,只有在最近一段时期使亚非拉广大地区的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的情况下,人口增长的现象才可避免。
各地区的人口增长速度将会有很大的不同。如欧洲某些国家的人口将减少。
在拉美国家中,人口增长得最快的将是墨西哥,到本世纪末,它的人口将增长一倍。而到本世纪末,亚洲人口也将达到26亿,比现在多10亿。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