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的饮食与疾病
【法新社波恩8月4日电】德国人吃得太多,致使越来越多的人由于饮食过量和不平衡造成疾病而死亡。现在50%以上的人死于肝硬变,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在1925年,这方面的比例仅占16%,1952年占43%。今天德国人喜欢大吃大喝的习惯成了比癌症更严重的一种灾难,而癌症造成的死亡率是21.5%。
诊断表明:74%的妇女和65%的男人太胖,结果造成高血压、胆结石和静脉曲张。
对大多数人来说,肥胖从童年就开始了。
食物中所含脂肪和糖类太多,父母给孩子的饮食量几乎和他们自己一样。25%肥胖儿童的直系亲属大多也是大腹便便的。他们给一个孩子提供的饮食是一个强劳动力也很难吃下去的。特别是10岁到14岁的青少年嗜好吃甜食、油炸食品、可口可乐和柠檬水。许多吃胖了的人到减肥所去,在那里他们按饮食制度的规定吃饭,并且每天要走13公里路。
20岁青年中有1/2的人的身材算是适度的。40岁的人只有15%还保持着较理想的体重。
德国人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企业的食堂里,他们的食量都超过人体所需标准热量的36%,而在饭馆里,所吃食品的71%是多余的。
德国人还吃得太咸,盐每天平均消耗量11.3克,比医生要求的5克增加了一倍多。
为了使德国人讲究饮食之道,医生们主张把红肠、干酪、鸡蛋、土豆减少一半,取消可口可乐和柠檬水。
他们还主张由每天丰盛的3餐改为清淡的5餐,放弃定时吃饭,不一定叫孩子把盘里所有的食物都吃完,来一次小的饮食改革。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