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新闻》报道:《在广岛投掷原子弹在美国也有后遗症》
【日本《读卖新闻》8月3日刊登共同社从美国纽约州路易斯顿发出的报道】题:在广岛投掷原子弹在美国也有后遗症
广岛和长崎遭到原子弹轰炸的人在35年后仍继续受苦,另一方面,投了两枚原子弹的美国,储存制造原子弹过程中排出的危险的放射性废弃物的纽约州北部尼亚加拉瀑布附近地区,今天继续释放出异常高能级的放射能,使居民陷于惶恐不安状态。据当地镇公所和居民团体调查,癌症发生率异常高,因而展开了强烈要求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对居民实行彻底的健康检查并且清除废弃物的运动。
当初制造原子弹的曼哈顿工程,作为原子弹材料的天然铀是比属刚果(现在的扎伊尔)产的,是在圣路易斯的化学工厂精炼的。
在尼亚加拉瀑布以北约15公里的路易斯顿镇的美国能源部所有的储藏设施(面积76公顷),投弃了在圣路易斯精炼过程中排出的废弃物,或者在那里予以储藏。
据能源部回答谢拉俱乐部(它在全美展开居民组织或反对原子弹运动)的询问的资料,曼哈顿工程中排出、现在还个别地残留下来的废弃物的数量总共有20,387吨。
其中含铀的镭的废弃物1,757吨,储存在当时兵工厂建造的高48米的水塔里。据政府委托民间研究机构所做的调查,查明从该水塔塔尖的排气口散出的氡气的放射能,1公升中有117,000微微居,为政府规定的指标(8微微居)的近4万倍。
废弃物装在桶里放着,场地内的排水沟被污染了。含这样的放射能的泥土在1972年被掘起来,排到附近的地面上,可是经查明,还残存最高达1,660微微居的放射性镭等。
而且,这些排水沟经过小河通向北面的安大略湖,据说从湖水里也检测出相当大量的放射能。
路易斯顿镇对这个储藏所场地东侧的居民进行了挨门挨户的调查,了解到5户当中患癌症的达6人。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