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闻》报道:伊东将出席联大并同美苏代表会谈
【日本《东京新闻》7月20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已决定派遣伊东外相出席定于9月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
伊东外相本来就打算早日访问美国,以便向美国说明铃木内阁的对美路线。但也由于美国方面的原因,目前看来,在参加联合国大会时举行日美外长会谈,将是第一次机会。外相在这次会谈中想重申要加强日美信任关系,并就增加防卫费和国际形势等问题交换意见。
另外,外相同葛罗米柯外长的会谈,作为改善对苏关系的第一步,引人注意。如能实现这次会谈,日本方面将要求苏军完全撤出阿富汗并且早日解决北方领土问题。
同时还将向苏方解释,日本外交的目标不是以日美中为轴心形成对苏包围圈。也想向苏方说明,日本的方针是,今后仍要设法发展日苏友好关系。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