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印度人士说:冈萨尔维斯访华之行是有益的
【法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印度外交秘书冈萨尔维斯今天在结束四天访问之后离开了北京。在访问期间,他就中印关系正常化的前景举行了会谈。
印度人士说冈萨尔维斯此行是“有益的”,并说北京和新德里之间的对话将“继续进行”。
冈萨尔维斯对中国的访问是在印度外长拉奥访问莫斯科之后不久进行的。
虽然中国方面和印度方面对于冈萨尔维斯的会谈都守口如瓶,但观察家们认为会谈中提到了拉奥同苏联主席勃列日涅夫和苏联外长葛罗米柯的会谈。
【美联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印度外交秘书冈萨尔维斯在同中国的对等人物就改善这两个仍有边界争端要解决的邻国之间的关系举行了会谈之后,于今天离开这里前往东京。
外交界人士说,讨论涉及了共同关心的大多数问题,其中包括边界问题和关于在文化、科学、技术、农业、卫生方面进行交流的建议。
这些人士说,冈萨尔维斯和他的东道主还研究了国际局势。他们说,中国集中谈了苏联对阿富汗的干涉。
冈萨尔维斯同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会晤了两次,同副总理姬鹏飞会晤了一次。这些人士说,会谈一部分是探索性的,一部分是继续进行的对话的进程,并说,会谈是融洽的。但是迄今没有透露出就边界问题举行具体谈判的计划。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