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美国记者自莫斯科报道:《许多苏联人对奥运会不感兴趣》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80-06-14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国记者自莫斯科报道:《许多苏联人对奥运会不感兴趣》 【美《芝加哥论坛报》六月四日报道】(记者:加拉格尔发自莫斯科)题:许多苏联人对奥运会不感兴趣,他们'...

美国记者自莫斯科报道:《许多苏联人对奥运会不感兴趣》


【美《芝加哥论坛报》六月四日报道】(记者:加拉格尔发自莫斯科)题:许多苏联人对奥运会不感兴趣,他们赞扬抵制,称举办奥运会是浪费钱
如果问对抵制奥运会有何看法,许多苏联公民也许会说出同样一句话:“来的人越少,我就越高兴。”
他们认为,举办奥运会耗费巨大,在普通人看来是白白浪费钱。他们甚至把今年食品缺乏归咎于奥运会,今年食品缺乏的情况比通常要严重。
那些态度并非尖酸刻薄的人早就对当局宣传举行奥运会多么光荣之类的话感到厌烦了。
一位莫斯科人问道:“光荣对我有什么用?我为得到一套我自己的住宅等了好几年了,如果把花在奥运会上的钱用来盖公寓,我现在就住上一套房子了。”此人和他的妻子及一个孩子现在住在一套公寓的一间拥挤的房间里。在俄罗斯之外,诸如此类的情绪看来更加普遍。一对美国青年夫妇在苏联的格鲁吉亚度过了六个月,他们发现,几乎没有人支持这届奥运会。
人们认为,为了奥运会,有些州被弄得粮尽肉缺了。
一个美国人说:“食品和消费品缺乏完全归因于奥运会。在我们所住的第比利斯,自一月份以来就没有鸡蛋卖了,甚至在此之前就不见乳酪了。黄油只断断续续地有卖的。”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