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底打捞到黄金
【苏联《劳动报》五月十八日报道】著名的海底探宝人梅尔·费希尔所指挥的一支深入潜水队,一年前从海底打捞到十七世纪沉入海底的一艘西班牙沉船“阿托恰”号。费希尔声称,他的潜水员们又发现了一艘同样的沉船。
他们在基韦特卡以西四十海里的地方,从海底捞起三个金锭。专家认为,这些金锭是“圣一马加丽特”号船上的。“圣一马加丽特”号是西班牙船队的主船,一六二二年由于台风而沉没。这些金锭的历史价值在七十万美元以上。
潜水员们还找到一五九八年和一六二一年的银币和若干盛有靛蓝染料的小桶。
中西班牙档案中找到的文件证明,在西班牙船队中,恰恰只有“圣一马加丽特”号和“阿托恰”号船上装载着靛蓝染料。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