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要求英国归还黄金
【阿通社地拉那五月二十三日电】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明天将刊载一篇社论,题为《被英国抢去的黄金必须归还阿尔巴尼亚》
社论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已有三十五年了。阿尔巴尼亚是在纳粹占领下在人力和物力上遭受巨大损失的国家之一。这些创伤还未得到弥补。我们有权要求赔偿。我国有一项权利遭到了违反,就是我们被德国纳粹抢走的黄金没有归还。英国非法地扣住了这笔黄金。
根据众所周知的国际准则和巴黎协定(盟国在一九四六年一月十四日签订了一项关于德国进行赔偿和归还的巴黎协定),纳粹分子抢走的黄金应该全部物归原主。关于归还黄金的一个三国委员会发表一项官方文件,承认阿尔巴尼亚政府的这一要求是正当的。这笔黄金数量达二千四百五十四公斤。这个三国委员会是由美国、英国和法国按照该协定成立的。
英国政府,不管是工党政府,还是保守党政府,都无视这种不可否认的权利,并公开反对委员会的决定。
英国政府必须放弃种种不公正的和非法的借口,它必须把黄金和应付的利息归还阿尔巴尼亚。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