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中商定废除答谢宴会》
【日本《产经新闻》五月十日报道】题:日中商定废除答谢宴会,不搞
形式上的友好
有一种老规矩令人惊叹,这就是访问中国的外国代表团不论规模大小,都是首先由中国方面举行欢迎宴会,然后再由代表团举行答谢宴会作为回敬。日本驻中国大使馆认为,随着日中之间的往来日益频繁,这样的形式主义反而会妨碍实质性交流。最近,日本大使馆向中国外交部建议:“除国宾和公宾外,只要是属于政府级的代表团,日中双方都只举行欢迎宴会,而不举行答谢宴会。”
中国方面也好象早就认为宴会过多,对日方的建议回答了两个字:“同意”。这样一来,日中双方政府代表团在访问对方国家时,只出席欢迎宴会就行了。据说,中国外交部已经保证,将向其他政府机关和地方发出通知。
中国废除这种虚礼的作法是一项“了不起的改革”,其他国家似乎也将陆续仿照日中之间商定的办法作。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