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报》社评《中共能射万里核弹》认为此举无异是给横行霸道者当头棒喝
【香港《新报》五月十九日社评】题:中共能射万里核弹
中共十八日发射了一枚可载越洲飞弹的火箭,在七千五百里的南太平洋公海外命中目标。我们觉得此举虽属一种政治示威,但世界的战略形势将会发生重大改变。
可靠报告说,中共十八日射出的是一枚用液体燃料发动的二百吨重长程火箭,这虽不算最进步,但亦可运载核弹在半小时内飞袭一万里外的目的地。
我们可以说,这是北京主动决定于今年四月终止“中苏盟约”后对莫斯科之军事扩张所作一次强有力的警告。
一九六三年以来,中共即以“苏帝”为头号敌人,而苏联更从这时开始,便在中国东北至西北境外逐步结集百万大军。此外,苏军又南下阿富汗,并加紧在印支地区建立“东方古巴”,越军六十万直压中国的西南边境,同时提出对南海中国属岛的领土要求。在这情势下,中共射出威力强大的导弹火箭,证明中国的核子弹可轰击莫斯科及更远的目标,则苏联纵有百万大军包围大陆,在战略形势上亦变得非常次要了!
北京一直要打破世界帝国主义及霸权主义的核子垄断、核子讹诈。
这种垄断与讹诈的“核子外交”,恶得离谱!邓小平说,中共永不做超级大国,永不称霸,但现在显示中国能发射万里核弹,就无异是给那些横行霸道者当头棒喝!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