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美政府人士说:苏发射一颗核动力间谍卫星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80-05-05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政府人士说:苏发射一颗核动力间谍卫星 【美联社华盛顿五月一日电】苏联向空间发射了一颗新的间谍卫星,卫星的装备显然是用来监视美国舰艇在多事的波斯'...

美政府人士说:苏发射一颗核动力间谍卫星


【美联社华盛顿五月一日电】苏联向空间发射了一颗新的间谍卫星,卫星的装备显然是用来监视美国舰艇在多事的波斯湾地区的活动的。
美国政府人士今天证实了这次发射。
前天发射的卫星同一九七八年一月在加拿大坠毁、从而在广泛的地区散布了辐射物的那颗携带核反应堆的卫星是一对。
上述人士说,眼下不存在发生另一起事故的危险。但是,美国对这次发射还是表示关注。
一位人士说,“这个卫星的性质肯定不是民用的”,而是一颗侦察卫星或是搜集情报的卫星。
众所周知,苏联人急于尽可能密切监视美国由于苏联占领阿富汗而采取的军事步骤。
这些人士说,只有苏联人反对拟订国际标准来管理核反应堆在空间的使用,并且规定消除灾祸的安全标准和责任。
一位官员说:“苏联人就是给我们作梗。”
【路透社华盛顿五月二日电】卡特政府发言人今天说,本周苏联发射了一颗核动力人造卫星。
白宫和国务院官员,对于正当美国通过联合国争取对这类空间飞行器实行控制的时候发射这颗卫星表示遗憾。国务院发言人汤姆·赖斯顿说,没有向苏联提出抗议,但是美国打算在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六月举行会议时提出这个问题。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