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报道《佛山医护人员作风好》
【香港《明报》四月一日报道】题:佛山医护人员作风好作者:鹿鸣
去年底,趁着十多天的假期,与友人参加旅行团到佛山游玩,但在佛山时我不幸患上肠道阻塞症,出现剧烈而阵发性的肠痛,使我几度失去知觉。
在团友的协助下,把我送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急症室,经过五、六位医生的诊断商讨后,决定要我留院动手术,因病况十分危殆,耽搁下去有生命的危险。
在一个没有亲朋而且陌生的地方,要动一次不算小的手术,真的不知所措。但在剧痛难当的情况下,只有接受。
从到达急症室,直至消毒后进入手术室,经过了医生们的细心诊断,照“X”光、验血、验小便等工作,只花很短的时间,工作效率相当高。
离开手术室时,身体极度疲倦、虚弱,连说话的气力也没有。当天晚上,值夜的医生和护士整晚轮流照顾,我勉力向他们表示谢意,他们却笑着说:“照顾病人是我们的责任,何况你在港的亲人还未到呢。”
我在医院住了十天,看到医院里由上到下每一个人的工作态度都十分积极,对病人很和蔼,医生们也不厌其详地对病人细说他们的病况,并解释替他们动手术的原因,尽量安慰他们,使病人进入手术室前减轻心理上的负担。
每天早上,巡房时间到了,医生们都以愉快的心情进入病房,并用十分关怀的语气问及病人的情况,有时还与病者的亲属谈及他们的亲人出院后,应如何照顾。
这里的护士工作态度诚恳,对病人的照顾无微不至,常以带着笑容的面孔替病人服务,例如替病人换衣服、被褥、侍候病人服药、大小便等,都表现得很乐意,从没听她们发出一句怨言。
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下,我的病得以迅速痊愈,真是衷心的感谢。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