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海军陆战队首次开进印度洋
【美联社华盛顿四月十五日电】五角大楼的官员们今天说,由俄国的海军陆战队组成的一支战斗部队第一次开到印度洋。
“罗果夫号”从俄国在远东的主要海军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经过长途航行,昨天穿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
这些官员说,有消息说,“罗果夫号”的甲板上装满了运兵车、直升飞机和支援登陆部队的其他装备。
俄国是继美国之后把海军陆战队投入这个紧张地区的。三月中旬,美国向印度洋派出一个美国海军两栖战斗群,其中有一营海军陆战队(一千八百人)。这是美国第一次把海军陆战队的战斗部队派到那个水域。
虽然这两支海军陆战队只是比较有限的军事力量,但是两个对立的超级大国把他们投到这个地区则是继苏联入侵阿富汗之后在加强海军力量的行动方面的又一次升级。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