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报道:柬伪控制区货币流通情况
【美联社金边四月八日电】柬埔寨人再次开始对全世界几乎每一个国家都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使用自己国家的货币)有所体会了。然而,人们却没有一下子都热情地使用三月二十五日首次出现的这种新“瑞尔”钞票。这里的市场商贩普遍不接受这种货币。他们说他们不知道这种货币同黄金、越南盾和美元的比价,目前越南盾和美元仍然是主要兑换手段。
政府已经宣布,这种货币是以大米做准备金的,即一瑞尔相当于一公斤大米,但是,柬埔寨人几乎完全依赖外国施主为它提供大米,因此就无法知道这种货币到底价值多少,究竟如何才能加以控制。
一位越南非军事顾问在这里说:“人们将继续使用越南盾和泰国铢。政府将设法逐渐减少使用那些货币,但是这在今年底以前是不会停止使用的。”
政府已经开始给武装部队和包括工厂工人在内的国家雇员发饷发薪,技术工人每月是六十五瑞尔,韩桑林主席是每月二百六十瑞尔。这些雇用人员不是象从前那样直接领到配给的大米、鱼和其它必需品,他们现在每月可以从国家那里购买固定数量的大米、鱼和必需品了。
由于政府没什么东西可以卖给他们,所以他们不得不去自由市场。在自由市场上,要价是相当高的。
财政部长姜平不肯说这种柬埔寨新货币是在什么地方印的,一些金边市民认为是在苏联印的。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