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家报》报道:马德里市采取措施减少环境污染
【西班牙《国家报》二月四日报道】马德里市政府最近采取了减少大气和环境污染的紧急措施。从去年十二月四日零点开始生效的七点措施是:
一、禁止十四时至二十二时之外的其他时间内使用液体或固体燃料取暖或加热。这种限制不包括医院中心、养老院、学校和幼儿园。违反规定者罚款二万五千比塞塔(约合人民币七百元——本刊注),情节严重者要查封或没收锅炉和其他加热装置。
二、装、卸各种饮料和零售货物必须在上午九点半至下午四点期间进行,以错开车辆运行高峰,减少拥挤和污染。
三、违反交通规则,即给运行增加困难、并排停车、在马路上摆摊售货或装、卸货物等,一律罚款五千比塞塔或吊销驾驶证一至三个月。在装、卸区必须使用城市用的起重机,不许乱用别的工具。
四、那些排放出烟、气或污染量超过规定标准的汽车一律停止在市内行驶。这种汽车必须在市政府指定的公路上行驶,不能擅自驶进市区。
五、设在马德里市区的工厂,必须使用污染程度最小的燃料或能源,并且立即改造燃烧方式,不许放出大量烟尘。必须加强更有效的具体措施,疏通各种污水管道和适当增加排水出口。准备好固体燃料存放处,装箱加盖,保证不污染环境和空气,但最多不超过用六天的数量。
那些有助于增加污染指数的工厂必须减少其活动时间。无论那个公司,只要违抗,就应受到法律制裁。如果造成较大的污染,政府将下令停止那些企业的生产,并按其造成的损失大小予以赔偿。
六、严格禁止燃烧任何一种固体剩余物或其他废物,否则视情节轻重予以罚款。
七、市政府要求市民要千方百计避免和减少造成污染的各种活动,对那些保护环境有成绩的人将予以奖励。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