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社据西德《明镜》周刊报道:西德人由于对阿富汗危机感到恐慌逃往美澳的人数增加
【合众国际社波恩三月三十日电】一家新闻杂志今天报道说,由于对阿富汗危机感到恐慌,越来越多的西德人正在逃往美国和澳大利亚,去过比较安全的生活。
《明镜》周刊说,自从苏联军队于去年十二月入侵阿富汗以来,申请移居到“新世界”去的人数在成倍地增加。
不莱梅负责移民工作的官员施托贝克对该刊记者说:“自从苏联军队进入到那里以来,我要处理的申请书的数目增加了一倍。”
《明镜》周刊说,去年大约五万名西德人离开了家园到遥远的太平洋和大西洋地区去。但是,自从一九八○年一月份以来,每月移居到澳大利亚去的人数增加了一倍。
这家刊物说,加拿大、新西兰和南非的大使馆和办事处说,申请居住许可证的人数“飞速增加”,人们对离开欧洲到别处生活的“兴趣越来越大”。
记者在法兰克福机场询问候机飞往澳大利亚去的移民,他们离开西德的动机是什么,他们列举出这样的原因:由于能源短缺和苏联入侵阿富汗而加剧了的国际紧张局势。
一位旅客对该刊记者说:“如果那些酋长们关了石油龙头的话,那么这里的情况将确实会变得很糟糕。”
另一位身份不明的人说,他所以离开是因为:一个被铁幕分开的国家将会是由阿富汗危机所引起的战争的第一个受害国。
官员们对该刊记者说,除此之外,很多出走的西德人看来是为了逃避交纳所得税而走的。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