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一美国官员说:苏为继续在阿发动攻势而加强后勤力量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80-04-02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美国官员说:苏为继续在阿发动攻势而加强后勤力量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三月二十九日电】美国官员们在指出苏联人在阿富汗的日子很不好过的时候,预言克里'...

一美国官员说:苏为继续在阿发动攻势而加强后勤力量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三月二十九日电】美国官员们在指出苏联人在阿富汗的日子很不好过的时候,预言克里姆林宫还需要两年多的时间才能控制住它所占领的国家。
一位官员说:“苏联决不是所向披靡的力量。”
当俄国人在十二月侵犯它的南边的邻国的时候,西方分析家们认为,他们的目的是要速胜速决,以便他们能够扶植一个忠于莫斯科的政府,然后撤走它的大部分军队。
实际情况并非那样。
美国官员们说,苏联人不仅必须粉碎反叛的部族人、军队和为自己的国家的自由而战的其他公民而已。
“无论阿富汗将发生什么情况,苏联取得成功的关键将取决于阿富汗军队的生存力和卡尔迈勒建立一个合法政府的能力。”
美国官员们说,卡尔迈勒是苏联入侵阿富汗之后在喀布尔扶植起来的人。他并没有证明是一个名孚众望的领袖。
一位官员说:“无论什么地方都没有人支持他。他没有能够把全国团结起来,他只能控制约二十五个省中的五个省。”
其他官员们说,苏联人所能依靠的剩下的阿富汗军队已经越来越少了。
副国务卿沃伦·克里斯托弗昨天着重指出了这个阴郁的情景。他说,俄国人正在每晚处死五十名政治犯。
苏联目前抱的目的是什么呢?
一位官员说:“在近期,苏联人在继续为发动攻势而加强其后勤力量。一个目的看来是要封锁与巴基斯坦接壤的东部边界。”
这位人士说,在阿富汗的苏联计划人员和估计八万名苏联士兵不仅必须同当地人作战,而且他们还有如下一些任务:“使政府机构能继续工作、保持电力、电话、粮食供应和军事交通线,并且使叛乱分子不能到巴基斯坦去避难。”
他说:“我们认为这要求他们必须做比现在他们在那里做的还要多的事情。”
一些分析家对已经显示出来的苏联的无能感到心满意足。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