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臭氧可净化被石油污染的地下水
【德新社卡尔斯鲁厄二月二十六日电】在德国南部城市卡尔斯鲁厄的科学家发现,可以成功地利用臭氧来净化被石油污染的地下水。
这个城市的自来水厂的工程师在多年的实验中研制出以他们的城市命名的一种标准设计,现在,这种标准设计将在波恩联邦政府研究部的财政援助下进行大规模试验。
为了进行大规模试验研究,将要建造一种新的水净化装置的原型,在这种装置中,受石油和其它物质污染严重的水将通过注入臭氧而得到净化,同时丰富了水的含氧量。
在反应容器里经过一段“静止时期”以后,通过三个滤井使水重新回到地下。在水通过砾石层和沙层“旅行”三十天以后,把它重新抽到地面时,它已没有任何污染。
卡尔斯鲁厄的实验表明,“臭氧化”造成矿物油产品的化学氧化作用,这种氧化作用使得能够通过正常的生物手段除掉这些造成污染的东西。
这种处理的另外一个效果是,水在滤回地下水的水平线时形成一种障碍,这样可以防止受污染的水进一步渗漏。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