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动物学家呼吁保护蛇
【塔斯社一月十日电】“救救蛇!”印度动物学家在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向城乡居民不断发出这种不寻常的呼吁。去年,大约有二百万条蛇成为猎人们的猎物。普拉杰什邦、西孟加拉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奥里萨邦各部落的人老早就以捕蛇为业。猎捕这种爬行动物是最有利可图的事,因为国际市场上对蛇皮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因此,近年来蛇的数量在印度急剧减少。蟒蛇有绝迹的危险。政府正采取紧急措施,设法恢复这种动物的数量,其中包括根据保护自然法禁止出口蛇皮。
所以要保护蛇,是由于蛇会消灭有害的啮齿目动物,包括老鼠。据一些专家估计,仅在去年一年印度的国家贮备粮就有百分之十被老鼠吃掉。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