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美报文章《美国为苏联在联合国的间谍支付薪金》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80-03-18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报文章《美国为苏联在联合国的间谍支付薪金》 说苏在联合国安插几百名间谍,他们不受限制地在美活动,现在是美对苏间谍采取强硬措施的时候了 【美国《'...

美报文章《美国为苏联在联合国的间谍支付薪金》


说苏在联合国安插几百名间谍,他们不受限制地在美活动,现在是美对苏间谍采取强硬措施的时候了
【美国《曼彻斯特联合导报》三月一日报道】如果卡特总统真的要在对苏联人入侵阿富汗进行报复方面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他本应采取迅速而有力的行动,把伪装成外交官的数百名苏联间谍从联合国机构中赶出去。但是他还没有这样做。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近的《六十分钟》节目透露了下述情况:
为联合国秘书处工作的一万四千三百五十名雇员都要宣誓说,他们将以国际公务员身份履行委任之职责,不谋求或接受任何政府或联合国以外的任何当局给与的涉及他们本职工作的非法指示。然而谢夫钦科指出,为联合国秘书处工作的苏联人“特别不理这一套”。谢夫钦科原是苏联的联合国副秘书长,一九七八年四月叛逃到美国。
谢夫钦科说,为联合国秘书处工作的约计四百名苏联人中至少有三百人是苏联秘密警察克格勃的警官和苏联军事情报部门情报总局的军官。谢夫钦科谈到这些苏联间谍时说:“他们的人员越多,联邦调查局跟踪他们的任务就越困难。现在有数以百计的这类人员在这个国家到处跑;联合国秘书处对他们来说之所以如此重要,原因就在这里。因为他们在秘书处能安插由克格勃专业人员或情报总局专业人员组成的这样一支大军。这使他们得到了有利条件。他们不在乎派来多少人,如果能得到允许,他们会派来成千上万的人。他们同苏联外交官不同,不必事先得到证明而在这个国家旅行。”
谢夫钦科说,这些苏联间谍是使用十分先进的电子装备来截获电信和无线电通讯和进行窃听的。
在纽约市干了十二年对付苏联人工作的前联邦调查局反谍报军官麦克威廉斯支持了谢夫钦科的说法。当问到联合国是不是“当今世界上唯一最大的间谍网”时,他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迈克·华莱士说:“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他们有基本的旅行自由。但是除此以外,他们在纽约处于极为有利的地位。纽约什么都有:工业界和金融界公司的总部都设在这里。他们对经济感兴趣,而世界上再也没有比纽约更便于搜集经济情报的地方了。生产先进武器、通讯器材等各类产品的许多大工业公司的总部都设在这里。纽约是从事间谍活动的理想地方。”
麦克威廉斯在谈到苏联间谍问题时说:“对付他们是一个令人望而生畏的任务。”
就财政而言,联合国秘书处每年总费用为一亿四千九百七十三万五千六百零四美元,美国承担这笔费用的四分之一。
那么美国政府又在采取什么措施来对付苏联的这一威胁呢?
下面是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负责公众事务的官员南希·哈特利说的话:她说,国务院“知道”,苏联情报人员已“成功地打入联合国秘书处和联合国各专门机构”,这个问题已向联合国秘书长“强调过”,而且“有几次”还敦促说,应该要联合国的雇员对与他们在联合国的职务“不相称”的任何外部活动“负严格责任”。哈特利说:“只要有合适机会,我们将继续提出这样的要求。”她又说,有几次,曾采取行动驱逐苏联在联合国的间谍。但是,成绩却不十分显著。
关于在联合国秘书处工作的苏联雇员旅行不受限制的问题,哈特利证实,对这些人的确“没有旅行限制”。她说:“我们一向认为,限制国际文职工作人员的行动是不适当的。”
现在是美国对在我国的苏联间谍采取强硬措施的时候了。如果卡特政府还像它迄今所做的那样,拒绝命令来一次大扫除,把他们都赶出去的话,那么国会就应当把它作为首要任务来加以处理。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