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英《金融时报》载文说:美禁止向苏运粮定将给苏造成严重问题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80-03-02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英《金融时报》载文说:美禁止向苏运粮定将给苏造成严重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一月十一日文章】美国禁止向苏联运送粮食定将给苏联造成严重的问题。但'...

英《金融时报》载文说:美禁止向苏运粮定将给苏造成严重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一月十一日文章】美国禁止向苏联运送粮食定将给苏联造成严重的问题。但是,如果苏联农业部门差不多象其它发达国家那样有效率的话,本来就不必从美国进口粮食。
按照欧洲经济共同体的水平,苏联在其本身控制之下的粮食是绰绰有余的。
苏联的人口有二亿五千五百万,今年国内的粮食产量将为一亿七千五百万吨。
经济共同体的人口约有二亿六千万,粮食总量约为一亿三千万吨。而且,共同体得出口约一千万吨粮食。
更奇怪的是,一九七九年苏联的小麦减产三千五百万吨,降至八千五百万吨,但这仍比共同体所需数量多一倍多。而且,共同体要用大量小麦去喂牲畜。
苏联人是怎样使用那么多的粮食呢?
在这方面,重要的是,浪费了大量的粮食,平均浪费达二千九百万吨,这个数字可以很容易地用来补足通常的进口数量。
也值得把苏联饲料用粮同共同体的饲料用粮加以比较。在一九七三——七八年为止的五年之中,共同体的饲料用粮平均每年为六千八百万吨。
在喂养牲畜方面,苏联虽然比共同体多用了百分之七十的饲料粮,但实际喂养的牲畜则少得多。
这不完全归罪于苏联的制度,也有其它因素,但是,这方面的教训是,如果苏联能够有效地用粮,即使效率为共同体国家农场主的一半,那么,即便是在严重干旱之年,需要从美国进口的粮食也会是极少量的。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