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融时报》载文说:美禁止向苏运粮定将给苏造成严重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一月十一日文章】美国禁止向苏联运送粮食定将给苏联造成严重的问题。但是,如果苏联农业部门差不多象其它发达国家那样有效率的话,本来就不必从美国进口粮食。
按照欧洲经济共同体的水平,苏联在其本身控制之下的粮食是绰绰有余的。
苏联的人口有二亿五千五百万,今年国内的粮食产量将为一亿七千五百万吨。
经济共同体的人口约有二亿六千万,粮食总量约为一亿三千万吨。而且,共同体得出口约一千万吨粮食。
更奇怪的是,一九七九年苏联的小麦减产三千五百万吨,降至八千五百万吨,但这仍比共同体所需数量多一倍多。而且,共同体要用大量小麦去喂牲畜。
苏联人是怎样使用那么多的粮食呢?
在这方面,重要的是,浪费了大量的粮食,平均浪费达二千九百万吨,这个数字可以很容易地用来补足通常的进口数量。
也值得把苏联饲料用粮同共同体的饲料用粮加以比较。在一九七三——七八年为止的五年之中,共同体的饲料用粮平均每年为六千八百万吨。
在喂养牲畜方面,苏联虽然比共同体多用了百分之七十的饲料粮,但实际喂养的牲畜则少得多。
这不完全归罪于苏联的制度,也有其它因素,但是,这方面的教训是,如果苏联能够有效地用粮,即使效率为共同体国家农场主的一半,那么,即便是在严重干旱之年,需要从美国进口的粮食也会是极少量的。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