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专特稿:《卡特限制苏联驻美外交官人数》
【美《纽约时报》二月二十三日刊登伯特专稿】白宫的助手们今天说,卡特政府第一次对苏联驻美国外交官的数量规定了最高限额。
这些助手说,莫斯科上周已得到通知:它驻美国的官方代表人数已被冻结在目前的水平上,有人说这是政府对苏联干涉阿富汗的最新反应。
据政府官员们说,莫斯科现在驻在美国的外交官和辅助人员有三百二十人,将不允许莫斯科再增加其驻华盛顿和美国其他城市的外交官和辅助人员。
此外,将不允许莫斯科驻在美国的记者超过三十六个。属于苏联商务机构的人员不得超过九十九人。据说现在驻在这里的有一百一十人,所以不久将要求一些人离开。
这个新的最高限额将不影响目前驻在联合国的俄国人的人数。据说俄国现在驻联合国的人员大约有四百八十五人。
苏联驻美外交人员的数量大大超过美国驻苏外交人员的数量。白宫一位助手说,美国驻莫斯科和列宁格勒的外交人员有二百零七人。
据说政府上周致莫斯科的信件要求苏联接受外交代表人数对等的原则。官员们说,莫斯科还没有答复政府的信件。
虽然预料莫斯科不会反对这种冻结其外交人员人数的作法,但一些助手猜测,苏联当局可能不给华盛顿以派同等数量的美国官员驻在苏联的权利。但是白宫的一位助手强调指出:“对等原则是对苏联驻这里的人员规定最高限额的首要目标,我们准备为此同莫斯科周旋到底。”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