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驻日大使说:日希望印尼同中国关系正常化
【印尼《独立报》二月十三日报道】印尼驻日本大使萨伊迪曼说,为创立正常和稳定的东亚地区,日本其实期望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两个大国建立外交关系。他是在二月十二日上午向苏哈托总统汇报后说这番话的。他说,但是日本能够理解印度尼西亚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使它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正常化。
日本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密切的关系,如同大平首相自己所说的,将不会削弱和牺牲日本同东盟国家的关系。日本将保持同东盟的关系和给予的援助以平衡它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
他认为,在东盟国家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态度仍然有差异,其中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外交关系。萨伊迪曼认为,若建立外交关系那就更好。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