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说苏联人在阿富汗受到挫折
【国际交流署华盛顿二月二十一日电】题:美国官员说,苏联人在阿富汗受到挫折
美国官员们说,苏联试图在阿富汗实现的目标遇到了挫折。
官员们二月二十一日说,苏联人用来对付阿富汗问题的十万军队当中,包括就在边界北边苏联境内的三万人。为了试图开始改变局面,这个总数还得另外补充二万五千人到五万人。官员们说,但是要打全面的反叛乱战争,这个数字至少要增加三倍。官员们说,没有迹象表明苏联人正在考虑从阿富汗撤出任何军队。他们说,几周来,苏联官员和情报人员散布了关于要进行这样的撤退的谣言。这显然是试图影响美国诸盟国的团结。
这些官员说,在阿富汗,对苏联人来说,没有一件事是顺心的。他们认为,苏联将不得不大大增加他们在那里的驻军。但是,他们认为,还没有作出这些决定。
官员们说,阿富汗叛军正在使用从开小差的阿富汗部队那里得到的苏制武器。他们说,苏联几年来向阿富汗军队提供了大量的武器。这些武器现在正在由整队的陆军转移到叛乱分子手中。
这些官员说,苏联人进入阿富汗的错误是军事和政治判断拙劣的一个例子。他们认为,在苏联入侵阿富汗以前,苏联军方曾经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对因人民叛乱而造成的日益恶化的阿富汗局势进行研究。然后,军方把他们的看法(可以使用武力来稳定局势)提供给苏联的政治部门。而苏联的政治部门对于一个他们认为是日益衰弱的政权已经感到极其不安。这些政客们后来就采取了军方的稳定局势计划。
苏联人打算保住一些主要城市和把这些城市与苏联连接起来的公路以建立一个基本的永久性设施。官员们说,此外,他们打算加强阿富汗的军队,使各叛乱组织分散力量并且使那个马克思主义政权重整旗鼓。
恰恰相反,他们现在面临着举国上下举行大罢工的局面。某些主要城市和公路仍不能确保安全。苏联人被迫住在临时搭起的营房里,行动起来要成群结队地有人护送。即便如此,叛乱分子还是拿着由叛逃的阿富汗军队所提供的苏联武器袭击苏联军队。除去他们自己的问题之外,他们还有一个掌握在卡尔迈勒手里的软弱政府。政府根本不起作用。这个政权的最上层是一片混乱。
就士兵死亡而言,苏联人现在在阿富汗进行的投资是巨大的。关于这些伤亡的消息在苏联全国到处流传。虽然人们尚不知道确切的伤亡数字,但这对人民的心理产生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